close

最近的天氣,濕濕冷冷的,感覺是個吃咖哩的好天氣。

我上週末在《灣岸餐桌》上,看見一道令人非常流口水的菜—「泰式紅咖哩牛肉細麵」,一眼鐘情,滿腦子想像著它的味道...。

想到最後能一嚐書中滋味,我抱著期待的心情走進超市,結果,居然遍尋不着最關鍵的「紅咖哩」!




做菜大致就是這麼回事,它從採買食材就開始告訴你,世界上不是所有事情都像你想的那麼容易。有時候可能買到了食材,卻不知道漏了什麼,總好像少那麼一味。有時候,就像現在,買不到設想好的,只好臨時轉個念頭。Let it be~反正又不是交功課,不必太執著。

最後,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紅咖哩牛肉細麵」是什麼味道。但也做出了令人滿意的、屬於自己版本的「黃咖哩牛肉寬麵」!

(直接用冰箱裡還有庫存的義大利寬麵來拌咖哩,寬麵面積大,吃的時候能沾附較多醬汁,吃起來也很過癮!)

這就是為什麼,《灣岸餐桌》裡,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每個食材清單後方註明的:「以上食材,調味用量皆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每個餐桌,都有屬於自己的樣貌與味道。

***

<食譜靈感來自灣岸餐桌>

食材:牛肉、黃咖哩香料包(超市有賣)、400ml椰奶、牛奶、洋蔥、紅黃椒、玉米筍、秋葵、洋菇等各式耐煮蔬菜、各式麵類(當然要飯類我也不反對)

* 牛肉我是照書裡面說的,選用切好的牛肉塊(書上寫哪個部位我也忘了,所以就買了骰子肉),但實際做起來,我倒很希望這黃咖哩醬汁裡頭,參着的是口感更滑嫩的牛五花...。

* 400ml椰奶是參照黃咖哩香料包上寫的指示。到底要加多少椰奶,大概要看買的香料包而決定...。

做法
1. 牛肉下鍋燒到表面稍熟,盛盤備用。
2. 洋蔥、蔬果放入鍋中炒。
3. 加入黃咖哩拌炒。
4. 倒進椰奶攪和。
5. 淋一些牛奶。
6. 加一點糖(黑糖、冰糖皆可)
7. 燉煮的同時,起一鍋水,把麵煮熟。
8. 裝盤、享受~!

(第6點可有可無,只是我為了挽救黃咖哩有點偏辣、有點淡淡酸味,所做的個人決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