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工作下班回家,一打開門就看見桌上有一堆禮物,禮物中間放著兩小盒透著金屬光澤的巧克力。巧克力盒下面有一張紙條,是我媽寫的,說這巧克力是「高檔貨」(我媽字典裡的關鍵字)希望我會喜歡。




我其實沒有非常愛吃巧克力(尤其是遇到一個嗜甜的螞蟻男人以後,更覺得自己對巧克力的愛沒有他的濃...)於是直覺把這些巧克力放進保鮮袋裡頭,拎到台北給男人吃。

男人一看到一整包巧克力閃閃發光的出現在眼前,眼神也跟著閃閃發光了起來。迫不及待拿起一顆來吃,卻立馬表示這巧克力不合他的口味:「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沒有入口即化...這巧克力不像巧克力,裡面好像有包什麼東西...」。我不知道什麼這裡頭到底包了什麼,心想大概就像一般巧克力裡面包堅果之類這樣吧...。

直到某次拿起了一顆來吃,才明白男人說的是什麼意思。這巧克力裡面包的不是一整顆堅果,而是磨碎的堅果...,味道不知為何地很熟悉,好像在哪裡吃過...。不甜膩又帶著一點堅果口感的這巧克力不被男人喜愛,卻深受我的歡迎(決定整袋藏起來拒絕分享!)(我倆就是出了名的唱反調情侶,不誇張,他愛吃的我剛好都不愛,他不愛吃的我都愛!)

吃了幾顆之後,終於知道這有點熟悉的口感到底是什麼了!「就是馬卡龍裡面包的東西阿!!!!」我靈光乍現對男人大喊,男人難以置信,但我對此發現深信不移。無聊的時候,上網查了一下,果真這神秘高檔的巧克力裡面夾的是馬卡龍裡面夾的那種杏仁泥。更讓我驚訝的是,它原來是「來自德國的百年美味」Niederegger杏仁巧克力!這麼有異國風情的東西~只能說我真是見識淺薄阿!

重點是,我無意見google到這百年巧克力品牌最近跟知名的行李箱品牌Rimowa合作,出了「世界上最小的Rimowa」,只在華航上販售!


(圖片取自網路)

內裝就長的跟我媽放在桌上的那兩小盒Niederegger巧克力一模模一樣樣!!讓我不禁想問:「媽阿!你把盒子放到哪去啦!」(以我媽的個性肯定是只想要盒子,所以就把巧克力給我了!不知道她最近瘋狂搜集盒子要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