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熱得好像夏天已經到了(雖然氣象報告說明天又要變天...)。週末看了很喜歡的《灣岸餐桌》,心裡滿是做菜的靈感,但到了超市又不知要從何買起,畢竟想把最想做來吃的「紅咖哩牛肉細麵」留到週末和男人一起分享嘛~




想到上個禮拜突然好想吃涼拌菜,乾脆這週的餐桌備菜就來做些涼拌菜吧!想想上次吃自己做的涼拌菜,已經是去年夏天的事囉~時間過得真快!

分享一道有點麻煩,但很好吃、又健康的涼拌菜—涼拌三絲

原本的食譜是從貴婦奈奈的書上看來的,原本配方裡有火腿,但我不喜歡太常吃加工食品,所以把火腿變成雞胸絲,吃起來少了火腿帶來的特殊香氣,但依舊好吃噢!

材料:洋蔥、雞胸肉、雞蛋、香菜、檸檬(書上說要用檸檬才夠味,但我也有試過直接用白醋的版本,也是行得通)、鮮魚醬油(超市有賣)

做法:滾水把雞肉煮熟放涼備用,洋蔥切絲泡冷水去辛辣味,打蛋、煎蛋皮,把雞肉撥成絲、蛋切成絲、加上洋蔥絲,放進保鮮盒裡,擠進檸檬汁,淋上鮮魚醬油,撒上香菜末,蓋上蓋子,搖一搖就可以。

我喜歡利用週末放假的最後一天,來做一些像這樣的常備菜,感覺很愜意,而且一次做好一、兩盒,保存好可以吃上三、四天,到時候上班日就比較輕鬆,不用為了吃早餐、吃晚餐而天天洗鍋子...。

PS. 個人感覺,這道菜最麻煩就是煮雞胸肉,要撥成絲還怕雞肉太燙,所以我都先煮好、趁著放涼的時間,處理洋蔥和蛋皮。忙完一輪,雞肉也差不多涼了,這樣時間順序比較順。







***

[同場加映]西西里咖啡(超商咖啡亂作版)


今天買食材時,心心念念的都是《灣岸餐桌》裡的西西里咖啡。書上說用的咖啡是濃縮咖啡,我猜大概用美式咖啡也可以揣摩一下這風味吧?真的很好奇這加了檸檬、黑糖,作者說「非常好喝」的西西里咖啡是怎麼一回事。

且反正做涼拌三絲也會用到檸檬,家裡也正好有黑糖,就順道到711買了黑咖啡,回家興致沖沖地做了起來。

大致上,就是把檸檬汁和黑糖加進咖啡裡,搖一搖,就可以了。

結果不知道是我哪個環節有誤,做起來的西西里咖啡喝起來好奇怪,很像清潔劑或清潔劑加上可樂的感覺...,總之我不是很愛。

手邊有材料的人也不妨查查資料,自己做做看,說不定妳/你和我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