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我滿腦子就是想造訪苗栗南庒老街。大概是上回同事從老街帶回來的香甜玫瑰釀,大概是網路上看起來十分誘人的蜜釀湯圓,大概是...。

於是,趁著上個週末,我和男人不畏天雨、不管知不知道路,就這樣穿著雨衣往北騎。

一路上,看似迷路的方向,也終究走出個所以然。山間小路,因為雨天,四處彌漫着淡淡的雲霧。走在兩旁都被綠樹包圍的道路上,讓人不禁想像若是夏天再訪會是怎樣綠油油、怎樣清爽的一趟旅程...。

***

一到入口,有點冷清的街道,我們兩人一度以為南庒老街大概是遇雨休息了,直到經過傳說中的桂花巷,才興奮地確定這是想像中的南庒老街沒錯!

接著,就開始我們一路的吃貨行程(真實無誤!)

***





從江記桂花釀開始,我指名篤定一定要坐下來吃看看!就是一種大家都吃過了,只有我還沒吃過的心態(想太多)

因為這天天氣實在太溼冷,我們點了一熱一冷的湯圓來吃。不得不說,我還蠻喜歡這湯圓的口感,就是很真實、很糯米的那種客家湯圓,比外面賣的冷凍湯圓好吃太多!

桂花釀的蜜糖湯也的確非常有味道,就是很甜、桂花釀非常有存在感。

好吃!好吃!不過我吃到第二顆湯圓就完全不行了!好飽!好飽!!

之後我們又繞回店裡,買2罐桂花釀回家,感覺不虛此行。


***




晃着晃着,我看到一家好可愛、好有特色的小店。以為是專賣冰淇淋的。沒想到,再往前走,竟出現一個可愛的小庭院,原來是「薰衣草森林」的門市。

門口擺的香草盆栽,讓最近迷上料理的我好想買回家養!但我實在太瞭解自己不愛澆花的個性(?)決定在我改善自己的惰性之前,都還是用超市買的現成香料罐就好...。

裡面淋郎滿目的香草系商品,每個都讓我好心動。

一邊逛,就一邊覺得...「薰衣草森林」這幾個字莫名的熟悉。回家google才想起,薰衣草森林就是之前很熱門的那個觀光景點阿!

立刻記在腦海筆記,許願畫圈圈)))





***


在南庒老郵局裡面,遇見一隻桌腳下睡覺的貓。不管怎樣摸牠,牠都不會有反應。我們都笑說,牠大概是很累吧...哈哈哈!




***




最後,又以網路上介紹的「英姐小吃店」的乾麵、勾勾湯(肉羹湯)和小菜,結束這天的吃貨行程...。

(這樣兩碗,加上一個滷蛋、三片豆干,兩人吃超飽,才100元!真是很想拍手大喊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