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來宜蘭,也是剛好有工作在身。這天男人陪我起了大早、吃完早餐,就各自分頭,我去工作,他回民宿繼續睡覺、整理退房。(謝謝男人幾度陪我到宜蘭工作,默默一個人等我結束工作才一起出去玩...
 
 
工作結束,已經大中午,我們討論過後,決定不再往南,買完久仰大名的北門綠豆沙以後,就直接去昨天沒去的「金車城堡」。(金車城堡其實就在外澳海水浴場附近,我們昨天看時間不早,就沒有特別上去)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地址: 260台灣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連結到google map)
電話: +886 3 932 2852
 
 
北門綠豆沙的購買方式很特別,不用排隊,直接取號碼牌,等店家叫號再點飲料。還好我正要排隊的時候,順便問了前面的人、知道原來要這樣叫號,才沒有空等一場。
 
這天大概因為是平日,我們沒有等候太久,十五、二十分鐘就等到了。(聽說連假的時候,要等一兩個小時呢!)
 
男人和我買了一杯綠豆沙、一杯紅茶。
 
綠豆沙真的很綿、很綿密,喝起來就像是再細緻一點的泡泡冰。我其實比較喜歡帶有一點碎冰沙的感覺,所以對北門綠豆沙沒有太大的感覺。另一杯冰紅茶就更是意料之外,竟然喝起來有檸檬紅茶的味道。男人覺得好喝,但我比較喜歡古早味紅茶。只能說北門綠豆沙沒有太對我的味。但喝喝看也不算壞事。
 
***
 
買完綠豆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我們又陷入不知道該吃什麼午餐的困境中,於是我提議乾脆再去吃合鴨稻...(真的太喜歡這樣簡單的味道)。男人體貼調身體中只適合吃飯菜肉的我,沒有其他異議就往礁溪出發。
 
我們在路上剛好看到三合燒餅,我很喜歡宜蘭傳統蔥燒餅,就順道買了幾盒當伴手禮回去。
 
***
 
抵達礁溪的時候,已經超過兩點了。在網路上看合鴨米灶腳營業到下午兩點就休息,以為沒辦法再去一次了...,想說人都到了,乾脆去碰碰運氣,還好,店裡還有客人、還在營業。
 
我們兩人很開心地點了兩份鴨肉飯套餐。(經過上次吃太飽的經驗,我們這次學乖了,點個套餐就可以什麼都吃到、而且吃超飽~!)
 
 
***
 
吃飽喝足,我們往金車城堡前去。
 
金車伯朗頭城城堡咖啡一館
電話: +886 3 969 9226
 
 
終於在大熱天下抵達金車城堡一館,我們決定到館內吹冷氣喝咖啡~
 
沒想到館內一堆人,完全沒有空桌可坐。我們只好買到戶外的露天座位去休息片刻。

 

 

 
***

 

 

 
在風車前面拍照以後,發現還有二館可以去。一進二館,發現裡面座位一堆,可惜沒有在二館買咖啡來喝就好...但一切已經來不及,我們差不多該回程了...。
 
(網路上看金車城堡的view還蠻美的,但現場看覺得...還好...,還是鷹石尖的view比較厲害)
 
***
 
每次出門玩,就好想念在家的方便和舒適,一回家就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自在和安心感。但過了一陣子以後,又好想好想出去玩、住民宿、和男人一整天黏在一起看新鮮的風景、吃美食...,只能說人就是這麼矛盾啊!期待下次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豆沙 金車 宜蘭
    全站熱搜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