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去台東玩,因緣際會,我們改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
 
行程真的非常鬆散,我們說好早上八點就要起床去吃早餐,結果睡到九點,吃完早餐、全部整裝完畢(加上買好飲料和咖啡...)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十一點!
 
好在北宜公路太陽不是很大,有很多樹遮蔭、很涼爽。我們下午一點多就到宜蘭了,感覺宜蘭離台北真的不遠...。
 
第一天只有一個目的地(大概也是此行唯一必去的景點了)就是最近非常熱門的鷹石尖!!!
 
第一站,先去頭城蠻有名的「麻醬麵蛤蠣湯」吃個午餐~(店名也取的太直白了吧!)
 
麻醬麵蛤蠣湯
地址: 261台灣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51號(連結至google map)
 
 

 

 

會選擇在這裡用餐,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下午兩點過後還有在營業。我們抵達頭城的時候,已經接近兩點,有許多網路上看起來都很不錯的餐廳幾乎都已經休息(下午五點左右才會再營業)。只有「麻醬麵蛤蠣湯」一路營業到晚上,而且又好像蠻有名的,當然一定要去吃吃看啊!
 
一到門口,就看到餐廳內還是有許多人在用餐。心想,果然是有一定水準的店!都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客人還是絡繹不絕!一進門,看到櫥窗上擺的各式炸物、透明冰箱裡放的各式涼菜,更是興奮!迫不及待趕緊坐下來點餐。
 
我點了一碗小的麻醬麵。不囉唆,店名都以麻醬麵命名了,當然一定是招牌啊!!結果男人這什麼特殊品種,天生不愛充滿花生香氣的食物,居然點了沙茶麵!(是說沙茶麵應該也不錯啦...)我們還點了肉卷(聽說是宜蘭當地小吃店都會有的特殊小菜)、溫泉蛋和鯊魚煙。當然還不能錯過同樣也是招牌的蛤蠣湯。
 
每道小菜味道都還不錯,就是很家常、很親切的感覺。我的麻醬麵,一開始吃,覺得有點普通,越吃醬汁越發濃稠,吃到最後,還意猶未竟,覺得點小碗的份量太少...。最後才上桌的蛤蠣湯,裡頭蛤蠣沒有誇張到整個滿出來,但湯頭味道自然清甜,我也很喜歡。
 
***
 
接著,我們往大溪方向出發。去尋找「鷹石尖」!
 
鷹石尖
 
 
***
 
 
原本以為平日、加上是「祕境」,應該人不多才是...。沒想到一爬上山(大約15-20分鐘路程),映入眼簾的竟是大批遊客!更有趣的是,還有公司團體出團到此,導遊還請大家排隊準備拍照,不拍照或已經拍完照的,可以換到後方比較大片的懸崖上自拍,風景也很好...。整個很專業(哈)
 

 

 

 

當初男人給我看鷹石尖的照片時,我就說「這也太美了吧!一定要去拍照的啊!」,完全忽略要在這上面拍照,得先克服懼高症的問題...。

直到親自走上來以後,我才懂,我是個徹底的俗辣。非常害怕那種看起來土質鬆散的山路(怕會滑倒),更不敢踩在感覺風一吹人就會被吹下山的懸崖上(是說人應該是沒有這麼弱不經風啦...)我只好不斷碎念,看能不能減低內心的焦慮一點。
 

 
上頭的景色真的很美!到過鷹石尖就會覺得金車城堡那裡的景色真的很不夠看...。

 

 

 
這就是鷹石尖本人!想想看,這麼小一塊,這麼高的地方,要踩在上面面不改色地拍照還真的...很需要膽量。

 

 

 
有情侶直接坐在上面拍照!
 
好敢喔!光是走過去我就得用爬的(恩,其實我根本走不到那裡),還敢坐在上面!!佩服!

 

 

 
這位腳踏車男更厲害!
 
直接扛腳踏車上去!(光是扛腳踏車走那段15-20分鐘的山路就已經很難想象...)還把腳踏車整個舉起來,在上面拍照!!我沒拍到他把腳踏車舉起來的畫面,要拍的時候徹底被一位大叔擋住,但在上面的每一步我都走的很小心,移動好的時候,腳踏車男已經呈現這樣的姿態了...(悔恨)
 
 
幫男人拍完照以後,原本不想靠近鷹石尖的我,耐不過自己又怕又蠢蠢欲動的心(加上男人一直說「其實走過去不可怕」),只好豁出去走到鷹石尖的「門口」,之後就完全不敢往前移動...(邊走還邊喊「好可怕~」,整個很丟臉)))
 
看我整個人這麼狼狽就知道...,想在鷹石尖拍美照,是有一定的難度的!

 

 

 
好好好!我鼓起勇氣、挺直腰桿!再來一次!
 
恩,好像也沒有多好...。
 
現在回頭想想,好希望當時能鼓起勇氣、一鼓作氣走向懸崖盡頭,拍一張氣勢滂沱的美照...,有點小小遺憾...。是說,可能如果我再去一次,也不見得有膽量敢跨出那一步就是了啦。

 

 

 
當日最勇敢的莫過於這隻英勇的小狗!
 
完全沒在怕,直接在懸崖區跑跳,還一度從一塊懸崖上跳到鷹石尖(用文字很難形容,現在寫起來好像寫的太浮誇了彷彿牠是超人了),總之,牠是一隻比我還要勇敢的狗。
 
***
 
從鷹石尖下來以後,我們就順路到外澳海水浴場去踏浪。
 
在車廂裡放一雙涼鞋或拖鞋真的還蠻方便的,我們直接把腳上的鞋子換掉,就輕輕鬆鬆地踩在沙灘上了。
 
感覺如果去鷹石尖的時候穿短褲和球鞋(因為鷹石尖有段小山路要走),之後再換上拖鞋去外澳海水浴場就整個很順。我們這天都沒穿短褲,所以只有稍微沾沾海水就離開了。
 

 

 

 

 

 
***
 
為了在礁溪的合鴨米灶腳用餐,我們離開頭城才傍晚四五點,就吃晚餐了。
 
合鴨米灶腳
開放時間:11:00–14:00, 17:00–20:00
 
很早就聽說鴨間稻的美味,我在出發宜蘭之前,就已經上網查好要在哪裡有鴨間稻料理了。位在外澳的稻香園無菜單料理的方式很吸引我,不過那時候我以為外澳是在很遠的地方,所以順路去了礁溪的合鴨米灶腳(回來才發現...我們剛剛才去過的海灘,不就是外澳海水浴場嗎?)
 
不過也好,合鴨米灶腳的菜色我很喜歡。我們還連吃了兩天!其實也是剛好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米飯類這種好消化的食物。
 
 
就這樣,一份套餐,有鴨、有三道菜、一份菜脯蛋、一碗合鴨米飯、一碗味增湯。滿滿的份量,才150元!非常豐富划算!
 
我好喜歡附上的滷白菜,鮮甜好吃。還有菜脯蛋香香甜甜的,也很美味。最讓我捨不得吃完的,當然是肉質鮮嫩的合鴨。肉質非常好咬、一點都不老。再沾上油蔥...,整個鹹香夠味。
 
還有,那個附贈的味增湯也太有誠意了吧!一般餐廳附贈味增湯,頂多就是味增湯加一點豆腐和海帶芽。但合鴨米灶腳套餐附的味增湯,裡頭卻是滿滿的菇類、海帶、豆腐、蘿蔔絲...比白飯還大碗,根本完全喝不完。超級喜歡!
 
 
***
 
回到民宿休息過後,我們再次外出到羅東夜市走走。買了卜肉和糕渣,坐在附近的公園裡吃。
 
最後,到一家看起來很有特色的甜品店喝一碗冰涼的紫米牛奶湯。還外帶了平常都大排長龍的蔥肉餅回民宿。
 
在外地小旅行的夜晚,總是特別捨不得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城鎮 宜蘭 鷹石尖
    全站熱搜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