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兩三年前,曾經和好友M去吃過smith & hsu。印象還不錯。一直和男人提到有這種東西好吃、氣氛又好的下午茶店,男人似乎也蠻有興趣的。
 
不過這好吃、氣氛好的下午茶可不便宜,一套(兩到四人可食)加上兩壺茶,含服務費就要1408!不是特別的日子大概不會輕易踏進去(不過smith & hsu也有許多可以單點的輕食啦,價位應該就會可愛一點...)
 
趁我們的週年慶,就毫不猶豫地訂位前往了!(覺得肯陪女朋友吃這種充滿花園氣息、女孩子氣的下午茶的男生有加分)
 
***

 

 

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
Tel: +886 2 8786 2877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09:30 (周日至周四)/ AM 11:00 - PM 10:00 (周五&周六)
座位數為30,平日及假日皆開放訂位,且平日與假日都有2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一入座,店員會先端來這盤茶葉罐,讓客人試聞各種風味茶,再決定要點什麼口味的茶品。
 
男人跟我聞了各色茶品之後,還是選了特調的鮮奶茶。而我選了帶有薄荷香氣的風味茶。
 
***

 

 

 

 

 
男人的特調鮮奶茶。不會太甜,還不錯。

 

 

 
看似份量沒有很多,少女才吃得飽的三層下午茶其實份量很大!我和男人兩個人很努力才終於吃完它!
 
最下層是我最愛的司康。有香橙、抹茶和原味三種口味。搭配的抹醬可以自選兩種,我和男人當天選的是檸檬蛋黃和百香芒果。我們都比較喜歡檸檬蛋黃口味。但我最愛的抹醬,其實還是最簡單單純的奶油。smith &hsu的奶油非常柔滑香醇,光是單用司康沾奶油就非常好吃。
 
中層是自選的兩種蛋糕,以及兩種口味的茶凍、造型巧克力餅乾。我對蛋糕沒有太大的感覺。倒是焦糖茶凍在我覺得吃司康吃到口很乾的時候,成功地扮演去油解膩的幫手。而原本只是配角的造型巧克力餅乾則是出乎意料地好吃,非常香酥,讓人不禁想到這到底是加了多少奶油啊...(不想了不想了)
 
上層的三明治也很精彩。尤其是吃完大量奶油與司康這類偏甜的食物之後,份量剛好又不會太乾的三明治整個清爽!只不過...現在數一數...我怎麼才吃到兩個三明治啊...其他的呢?(男人os:你自己說吃不下的耶!)

 

 

 
其實還真的吃的很飽。
 
***
 
吃完下午茶,我們就在信義區走走閑晃。發現了大象群!好像是有大象彩繪的展覽,喜歡大象的朋友可以去信義區晃晃噢!

 

 

 
從下午晃到晚上七八點,我們肚子又餓了,去吃「開丼」之後才結束一整天的週年慶行程。
 
一年一度的週年慶好像也沒有特別浪漫的行程,跟平常約會差不多...。問男人「怎麼好像沒有特別浪漫」,男人說:「很浪漫啊!我們今天一整天都膩在一起,而且我都沒喊累」(恩,好像也是啦)
 
在一起久了,發現談戀愛其實就是在過日子。從尋常日子中,發現新鮮事物、一起在日常生活中,探索不同的風景,就是最浪漫的事了。

 

arrow
arrow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