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的第三天~
 
第二天我們往南走,這天我們往北走,在美崙紅茶吃完豐盛的早午餐以後,沿著193縣道,往太魯閣前進。沿途我們還繞進新城社區,買了好喝的佳興檸檬汁帶上路。在路邊的小七稍作休息、買一瓶我一直想買的小美人魚防曬乳,準備齊全就直直往太魯閣去啦!
 
***
 
 
美崙紅茶
地址: 970台灣花蓮縣花蓮市化道路8號(連結至google map)
電話: +886 3 823 4899
 
我朝思暮想的美崙紅茶~
 
其實原本也想要去在美崙讀書期間很愛的「明昇水煎包」,但在只能選一個的狀況下,我還是選擇了「美崙紅茶」,畢竟我和它有特殊情感啦!
 
 

 

 

 

想當初住在美崙的時候,很常一個人在早上十點多騎車到美崙紅茶吃我最愛的法國吐司,喝一杯香濃的鮮奶茶。再悠閒地到對面的菜市場買菜回家。很喜歡那時候很悠閒又滿足的生活。
 
***
 
我們各自點了一份法國吐司,男人自己又多點了一份蔬菜蛋餅。
 
上桌以後,男人才喊說:「我忘記它的法國是肉鬆加草莓醬的了...」(男人對這兩樣都沒太大的喜愛)我可是愛這特殊鹹甜風味愛到一個不行,面帶笑容地、滿足地、緩緩地用美崙紅茶的小鐵叉一塊塊叉着飽足地吃完了眼前這一堆份量十足的法國吐司。
 
飽到一個不行,再看看桌上男人還有一份蔬菜蛋餅呢!

 

 

 
我也很喜歡美崙紅茶的蛋餅。它的蛋餅是厚的、古早味的那一種。在美崙時,偶而也會點一盤培根蛋餅、淋上醬油來吃。但怎樣都無法取代法國吐司在我心中的地位。
 
by the way,它們的肉鬆蛋吐司也很好吃(記得沒錯的話,也是三層),烤的酥香的吐司,抹上香濃的奶油,再夾入肉鬆和蛋...非常古早味,簡單美味。
 
***
 
吃飽喝足,我們就沿著193縣道往太魯閣前進。
 
往太魯閣路上,稍微繞進新城社區,就能喝到出名的佳興檸檬汁(在台北還得團購才喝的到呢!)既然都來了,豈能錯過!
 
佳興冰果室
電話: +886 3 861 1888
 
 
第一次喝到佳興檸檬汁,是在一個大學寫作營隊。經過幾天的講座,最後終於要實地前往主辦單位設定的地方進行採訪。遊覽車載著我們來到新城社區,我們在附近停留一下午、蒐集採訪資料以後,天色漸漸變暗,講師帶著我們來到佳興冰果室,介紹着這裡的檸檬汁有多特別、多好喝。
 
我那時才知道,在這小社區中,藏有我不曾發現過的美味。那時候,佳興冰果室似乎還不像現在如此有名氣,小店很低調地經營着,見我們一行人來到,每個人都點一兩杯檸檬汁,店家加緊速度,放冰塊、放煉乳、切冰凍檸檬、榨汁...。果汁機一面運作,吵雜聲當中,講師向我們說明這檸檬汁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是用整顆檸檬、不削皮,直接放進果汁機,加上碎冰和煉乳打出來的。所以喝起來特別清香,酸中帶甜。
 
***
 
時間回到現在,佳興冰果室的檸檬汁逐漸大開知名度。來自台灣各地的人,都可以透過宅配訂購。
 
就連我們到現場購買,都已經看不到過去店家忙著現場榨汁的景象。直接一大瓶一大瓶事先做好的檸檬汁打開來直接倒入小杯中,喝不到碎冰也喝不到過往的特殊風味...。
 
也許是我太念舊了吧?
 
不過若有機會再訪,我還是願意再喝它一杯,畢竟夏天的太陽實在太過毒辣。
 
***

 

 

 
 

佳興冰果室旁邊的新城照相館就是當年「盛夏光年」拍攝的場景之一!
以前來的時候,它是完全關閉的。這次去,它店門居然打開了!有在營業的樣子。

***

沿路實在太曬,我們在進入太魯閣前,躲進小七喝飲料、吹冷氣。
 

 
看了很久的小美人魚防曬乳,男人買給我了!
 
***

 

 

 
好久不見的太魯閣大門!!!!!(上次見到大概是四年多前的事了...)
 
我們這次來太魯閣主要是要去近日才開放的白楊步道。真心覺得白楊步道是我們這次來花蓮行程裡最好玩的地方。

 

 

 
走進白楊步道。
 

 

 

 
照片拍不出現場的滂沱氣勢。水聲就在耳邊,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把相機摔下去...。
 
***

 

 

 
前往水簾洞的路上會經過很多個隧道,裡面幾乎都沒有光線。我們很隨性,沒有帶手電筒,直接用手機照亮前方的路。但到了水簾洞就知道,有帶手電筒還是有它的好處的!

 

 

 
又是隧道...。經過第二天的幕谷牧漁之旅,以及這天的白楊步道,我深刻體會到要看到美麗的景色是需要付出體力的...。
 
年輕的時候沒在怕,現在一看到沿路的「小心落石」警示,就非常緊張,一路上不時抬頭看頭上的岩壁,小心翼翼。
 
***
 
終於抵達水簾洞!
 
 
到了洞口才發覺不妙!
 
幾乎所有人都穿著雨衣入洞,而且幾乎所有人都穿拖鞋!
 
我們根本沒帶雨衣,也沒有特地準備拖鞋。原本打算穿著鞋子硬上場的我,也在洞口決定要把鞋子脫了!赤腳入內!(覺得危險)
 
就在我們決定以一個衣服溼了就濕了的氣勢進入水簾洞時,一位好心的阿姨問我們怎麼沒穿雨衣。我們才知道原來前面民眾掛著的雨衣是可以借用的...(雖然告示寫說不准把雨衣「丟」在洞口啦...)於是我們就穿著前人的雨衣進入水簾洞了。
 
 
進入水簾洞才知道,穿雨衣有多重要!
 
水簾洞從上頭噴下來的水其實沒有很多,但走著走著還是會淋到身體。更大的水量在水簾洞中段等著我們,中段水量很大,沒有雨衣鐵定全身濕透!
 
我們沒有手電筒,也沒辦法用手機照亮前方的路。我一度覺得視線太暗無法前進,還好前方有遊客的手電筒光剛好指引了我方向,不然還真的有點恐怖...。
 
***
 
水簾洞的水好清澈、好冰涼!前面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非常值得!頭髮有點濕了也沒有關係、鞋子有點髒了也在所不惜,非常開心!
 
***
 
我們大約四點多才離開太魯閣。這時候太陽比較沒有這麼晒了,可以順道去七星潭逗留。
 

 

 

 
只不過,現在看起來風平浪靜,現場卻已經有海巡人員圍起封鎖線,不准遊客到海岸上玩。因為據說明天颱風就要登陸了~!
 
現在看到別人去七星潭玩水、堆石頭的照片還是會覺得有點可惜。怎麼颱風就這麼湊巧,在我們來花蓮玩的時候出現呢?
 
***
 
回民宿之前,先到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喜品家訂乳酪蛋糕回台北。
 
喜品家乳酪蛋糕
地址: 97060台灣花蓮縣花蓮市民德一街205號(連結至google map)
電話: +886 3 823 3179
 
我還現場買了一個小的南瓜口味的回民宿吃。覺得很幸運,我們那天五點多去已經算晚了(店家六點就休息),還被我買到南瓜口味,覺得開心!

 

 

 
濃郁的乳酪下,藏著新鮮真實的南瓜泥~整個有自家手作的感覺。超級好吃~不到一會兒就被我吃光!完全不想分給男人。
 
***
 
晚餐,我們完全不用討論就決定必吃「上海餃子館」。
 
簡單、便宜、又讓人回味無窮。
 
上海餃子館
地址: 970台灣花蓮縣花蓮市中興路158號(連結到google map)
電話: +886 3 823 7885 
 
 
蕃茄蛋花湯。超級好喝~

 

 

 
綜合水餃。上海餃子館的特色就是有很多五花八門口味的餃子。很有意思。

 

 

 
我最愛的香腸炒麵。很濃、很多汁,吃炒麵但完全不會有「很乾」的感覺。這一整盤我可以一個人吃完沒問題!

 

 

 
炒馬鈴薯。一大盤,完全吃不完!我們懷疑自己是不是點太多了哈!
 
***
 
吃完晚餐。我們到遠雄看夜景。想當初,那裡可是有著許多我們的浪漫回憶耶...。

 

 

 
大概是平日的關係,來看夜景的人沒有以前的多。我們幾乎獨享這片景觀。
 
不過,這時的我們正在加緊腳步滑手機,一個查火車票、一個跟原本訂好的台東民宿聯繫。準備在明天早上、趁颱風還沒登陸前,離開花蓮。
 
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依依不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太魯閣 白楊步道
    全站熱搜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