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的第二天。
 
今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慢慢走,我預定這天的行程要往花蓮南部走,到壽豐吃難忘的壽豐早點、去據說景色很美可以玩水的慕谷慕魚、到男人指定必回味的月盧吃午餐,最後再悠哉地回花蓮市區閑晃。
 
我們事先在網路上申請好慕谷慕魚的入山證,列印出來帶在身上,就可以省去當天到現場排隊的時間,也不用像以前一樣要非常早起去銅門派出所排隊。(但其實事後發現,大概是因為現在一定要用走路入山的原因?現場幾乎沒什麼人在排隊等入山)
 
 
於是,我們這天就睡到早上八九點,再悠悠哉哉地從市區的民宿出發,到壽豐吃早餐。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之中,直到....
 
 

 

 

 

 

 
壽豐早點是我在壽豐工作期間,有一天無意間發現的美食。木造、古色古香的房子,很難不被吸引進去吃吃看。結果一吃,驚為天人。當時我和男人偶而沒事就會跑來吃。記得有一天,忘了什麼原因,男人要早起出門一趟,外面下着大雨,我還在準備上班的時候,他突然提著壽豐早點我最愛吃的法國土司來找我,雨衣都還沒脫,就叫我趕快包袱收一收,外面雨很大,要載我去上班(感人))
 
嗯,話題走遠了。回到我們這天點的早餐來。
 
我們不虧是大食情侶黨無誤。各自點了一份法國土司,外加一份起司蛋餅,還有各自的飲料(這裡的飲料沒有分大小,但都超大杯)
 
 
沒辦法,畢竟太難取捨了!法國土司絕對是必吃首選。若是只有一盤,我應該也不想分給男人吃。於是我們就點了兩盤。老闆先上第一盤的時候,我還再次確認我們應該還有第二盤,結果被老闆回說「還在做」,搞得我們好像很貪吃不耐等候哈哈。
 
法國土司實在太~好~吃~了!焦香的煎蛋土司上面再淋上滿滿的煉乳,完全銷魂,沒什麼好多說的。一般早餐店很難吃到這麼好吃的法國土司啊!
 
***
 
結果,正當我吃的很開心,覺得仿佛置身天堂的時候,突然感到胸口一陣陌生的涼意,從來沒有這麼涼爽過。才驚覺,天啊!
 
我!沒!穿!內!衣!
 
我沒穿內衣就出門了!!總不能沒穿內衣在外面走跳一整天,這麼新潮不是我的風格,於是男人只好載著我從壽豐回到市區整裝再出發。男人一直說我要不要這麼誇張,以後出門前除了叮嚀我鑰匙帶了沒、錢包帶了沒,還要再叮嚀我內衣穿了沒?(「哪有女生會忘記穿內衣出門啊!」男人狐疑地說,我再三申明會做這種事的女生絕對不只我一人!)
 
等到我們再回到壽豐、抵達銅門派出所,已經接近中午11點了...。還發現現在不能騎車進去慕谷慕魚,只能自己用走的。想想中午11點這麼熱,而且我們還約了下午一點半的月盧食堂,路上有人從慕谷慕魚出來,還說來回大概要走兩個小時!等於好不容易走進去,水都還沒玩到,就要回程囉~
 
於是乾脆更改行程,先去鳳林月盧食堂吃飯,吃完飯再回慕谷慕魚。
 
事後發現這樣也不錯,因為去慕谷慕魚玩水加健行,一定一身狼狽,下午再去、玩完直接回民宿整裝休息再出發,感覺更順。
 
***
 
月盧食堂
地址: 975台灣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連結到google map)
電話: +886 3 876 2206
 
去月盧的路一向不太好認,男人不斷暗示明示要我打開google map查路徑,但我始終不太想,並以人體GPS自居,老神在在要男人聽我的走就對了。男人覺得應該要轉彎的地方,我還跟他說:「不是那裡!還要再後面一點才對!」,還嘲笑他瞎緊張。
 
結果我們一路超越鳳林,騎到幾乎快到萬榮的時候,我才驚覺不妙,趕緊拿出手機google,心虛地跟男人說,誒....我們真的超過了,應該在後面才對....。哈哈哈!男人還好算是EQ不錯,當場沒跟我計較,默默開始按照google map指示回頭。
 
終於,我們順利抵達月盧,到達的時間離我們預定的一點半還提早很多,但還好一進去向櫃檯詢問,就很順利有位子,馬上坐下來點餐。

 

 

 

 

 
月盧的生意一直都很好,我們在用餐時也聽到店家跟沒有預約的臨時客人說客滿、沒有位子,所以最好事先預定比較保險。而且梅子雞如果到了現場才點,要等很久。在電話預約時,店家會順便詢問要不要訂梅子雞。
 
但我們兩個人實在消化不了一整隻雞,即使月盧梅子雞再好吃、再多過往同學聚餐的回憶,我們也只好忍痛不訂。一整隻雞我們兩個一定吃不完,和三五好友來搶食才真正有趣。

 

 

 
梅汁涼拌山蕨(不確定正確名字)
其實就是涼拌過貓淋上梅子汁,冰冰涼涼的很清爽好吃。我們一開始想點大份,還被店家阻止說「大份的很大噢!」事後證明還好只點了小份的,兩個人吃小份就已經很足夠。

 

 

 
炒三菇(之類的)
很喜歡這道菜,各個菇類都很滑口,香氣十足。

 

 

 
客家小炒
還不錯,很下飯。

 

 

 
金沙系列中,男人最愛的就是金沙豆腐。每看到必點。我個人覺得金沙豆腐吃第一口會覺得好香、好好吃,吃多了就覺得膩。畢竟它就是豆腐炸過以後再去用熱油拌炒鹹蛋黃...。還好我們叫的梅汁涼拌山蕨可以解它的膩。
 
 
有人說,月盧食堂是饕客必訪的花蓮美食。的確,它難以到達整體環境又別具風味,我們在大學時期,也把月盧視為聚餐的最高聖地。「你覺得月盧有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嗎?」我問男人,他和我都一致認為,月盧的美食風味也許有許多平地餐廳可以與之媲美,但那特殊的地理位置、古色古香樸質的用餐環境,是讓它更具特色的原因。
 
***
 
吃完月盧,我們看時間還早,又繼續往光復前進,想去看我一直很好奇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到了現場才發現,現場好像沒有照片裡那樣吸引人,加上下午一點多的太陽實在太毒辣,我們沒有下車就直接回壽豐。現在想想,當初應該直接往慕谷慕魚去才對,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好好玩。
 
往壽豐的路上,經過鳳林三立冰淇淋。短暫停留吃了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三立冰淇淋
地址: 975台灣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263號(連結到google map)
電話: +886 3 876 2932
 
我最喜歡的是巧克力口味,好香好濃,讓我想到小時候家人會買一整串包裝、一小盒一小盒枝仔冰城的巧克力冰淇淋回家冰,家裡的小孩想到就可以去冷凍庫拿冰出來吃。
 

 

 

 
***
 
慕谷慕魚
 
我們抵達慕谷慕魚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事了。現場沒什麼人在排隊登記入山。到銅門派出所出示入山證時,警察還跟我們說,一定要在下午六點前出山,否則每個人會被罰一萬五千元!
 
嚇得我心裡起了絕望感,覺得再怎麼走,走進去裡頭也只能待一下下又得趕著回程,一邊走一邊覺得浪費時間。下次要入山應該要估個更充裕(大約3小時)的時間才對。

 

 

 

 

 
***
 
我們的行程大致就是以民宿(花蓮市區)為中心,往南或北前進,白天的行程結束以後,就會先回到民宿休息整裝再出發。
 
在回民宿之前,我們先到芙芮莉買些點心。 
 
 
芙芮莉 
地址: 970台灣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49號(連結到google map)
電話: +886 3 834 0976
 
 
記得當初一入學時,學姊就買了一整盒的芙芮莉(當時叫做法芙娜)泡芙給我們吃,當時覺得驚為天人!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泡芙!!現在大概是老了,覺得內餡的奶油太多...但久久一次造訪花蓮,回到芙芮莉買一些甜點來吃,依舊是必要的事。
 
***
 
回到民宿休息片刻,洗淨一整天在外面走動的疲憊後,再悠悠哉哉地出門買宵夜。
 
難得回花蓮,當然不能錯過「廟口紅茶」。
 
 
廟口紅茶
地址: 970台灣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連結到google map)
電話: +886 3 832 3846
 
 
現在廟口紅茶已經不像過去24小時營業了。而且也改善了過去客人一多就不知道該怎麼點餐的困擾,設置了點餐區和領餐區。
 
飲料還是過去的味道。但我點的肉鬆蛋土司就不如我過去所吃到的口味,大概是蛋煎的太熟了,奶油抹的不夠?還忘了加肉鬆...,整個讓我有點失望。
 
***
 
王將壽司
電話: +886 932 521 571
 
為了等待晚上10:00才營業的王將壽司,我們還特地先到廟口紅茶採買。之後,果然看見王將壽司的攤子出現在中華路全國電子前面。令人感動,我們離開花蓮這麼久,它依舊在同樣的地點、提供同樣好吃的餐點。
 
我第一次知道王將壽司是大學社團的朋友帶我來的,至今依舊記得當時我們三個人坐在攤車前面,喝著熱熱的綜合黑輪湯(至今仍是我最愛的一道),聊着社團的閒事。
 
還有課輔結束,跟著課輔夥伴一起來王將壽司吃宵夜、聊八卦...。
 
對我來說,王將的魅力在於它限定的出沒時間(晚上10點過後才有)、好吃平價的各式日式小點,還有無法細數的那些在花蓮的夜的回憶。

 

 

 

 

arrow
arrow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