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和男人去了高雄一趟。因為本人就是個土生土長高雄人,所以只找了住的地方和確定好出發時間和高鐵班次,兩個人就拎著簡單的行李出發了~!




一到高雄,就先帶男人去我從小吃到大的(有點太誇張)鹽埕區米糕城。米糕還是和以前一樣的好吃,原本放話說不愛吃米糕的男人也默默說這米糕還蠻好吃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米糕城的現在生意跟它以前的生意實在差太多了!記得我小時候,中午用餐時間去,一定都是人潮滿滿,一家人去一定要分工,一個負責排隊點餐、其他的負責找位子、佔位子...,可是我們那天去的時候,雖然也是正中午,卻沒有看見誰在排隊,整間店靜靜的只剩下幾個員工還有一些感覺是常客的客人...。

好景不在?

鹽埕區一直給我一種風華不在的時代感,即使近年來出現了新穎的紅磚人行道或是美觀的路燈,還是改變不了崛江已經成為舊崛江的事實,過去也許時髦一時的大飯店,現在也透露滄桑且神秘的陳舊感。

但還是改變不了我從小到大,一碗米糕配一碗四神湯,每次吃完米糕就一定要點一杯冰涼古早味紅茶的習慣!

***

接著,我們往高雄市區走,漫無目的的從五福路,騎到文化中心,再轉進光華路,一路行經我的高中、國中,再到國小。最讓我訝異的是,我的國小竟然整個大整修,以前的後門,變成現在嶄新亮麗的前門。從後門望去,以前排路隊的那片水泥地,曾經和媽媽牽手穿過路隊人群,提前離開學校的那片水泥地,現在已經全部都剷平,變成紅色的PU操場。看著不知名的學弟妹在場上玩耍,我久久無法離開到下個地方去...。

***



晚上,我們到瑞豐夜市還有愛河畔走走。博愛路旁,金光閃閃的河畔廣場(我自己取的)是我每次從左營回家經過時,都特別想停駐的地方。常常幻想有一天能和愛人在浪漫的河畔、金黃的燈光下走走。


終於,我和男人提著剛從夜市買好的韓國煎餅,坐在沒有這麼閃亮的河畔階梯上用餐。愛河雖然有改善的河水味,依舊讓男人不太習慣...。我們走上路燈點綴着的橋,看著橋上的小孩玩耍、大人聊天...。走完這段有點浪漫又有點不浪漫(愛河氣味+沒有燈光營造浪漫的河畔階梯)的路:P

***


在高雄的最後一天,我帶男人到我高中時期最喜歡的咖啡簡餐店吃早午餐。這間被我和高中好友暱稱「白色咖啡店」的咖啡簡餐店,生意越來越好,常常客滿,自從大學以後,我就很少再回去。這次回去,早午餐依舊有過去的水準。



***


中午,我們特地去了五福路上的丹丹漢堡吃午餐。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國民美食,第一次吃到的男人覺得十分新奇(台北俗?)



***





離開前,不免俗地去了高雄捷運都會公園站,身為機車族的我,搭高雄捷運的次數幾乎用手指數就數的出來。不過和男人一起搭捷運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我們特地從都會公園搭到美麗島站,然後走路到有名的江記紅茶買紅茶和點心。江記還沒紅起來的時候,我就已經喝過了,印象中就是有點澀,沒想象中好喝。不過這次再喝,不知道是長大了、口味變了,還是身邊有愛人,記憶中苦澀的紅茶,也突然變得好喝了起來。想再次回味...。也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讓人重新認識再熟悉不過的人事物...。

***

這幾天,怎麼感覺都在吃...?
有些片刻,沒有用相片記錄。有些記憶,無法用言語敘述。
就讓它,留在心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