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5,今天情人節,店員給我一杯上面寫了祝福的咖啡)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和男人約好他下班後一起去看電影。而他上班的時候呢?我就忙著到熟悉的沙龍去按摩身體、到忠孝敦化逛逛誠品、圓環邊買個最愛吃的可頌麵包、去看中醫複診。最後,再悠閒地坐在星巴克裡,玩弄著新相機,等著男人。




男人在赴約的路上會不會擔心遲到呢?一見面是否揣測我等待的心情如何呢?但我突然意識到,這點等待算不了什麼,只要別錯過電影就好。而他又怎麼可能讓我錯過?

我依稀記得某一年,又到了情人節前,我和男人牽著手走在街上,天色漸暗,路燈漸亮,現在想想應該是非常浪漫。我揣著愛人,撒嬌說要過情人節。男人說那天要工作。我當下非常失落,說著說著,兩人就不愉快了起來⋯⋯。

想起來很好笑,起頭都是希望能讓彼此靠近些,結果反而總把彼此拉的更開⋯。

大致上,許多不必要不愉快,都是來自想要的更多。

今日,如此美好的日子,我發現原來和一個人過日子,就也沒什麼要求要過的節日。一切就像平常一樣,一起度過彼此都空閒的時間,不管做什麼、有沒有禮物,都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