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的生魚丼


週五晚間,和男人從南回到了北,拖著微恙的身體,讓男人陪我到東區看病。醫生要我注意飲食,結果一出醫院,兩人走著走著,居然就吃起了完全禁忌飲食。




在東區的路邊,在接近夏日的夜晚,吃著東洋風味的晚餐,真的讓人有彷彿身在異國的錯覺...。

男人點了一個生魚丼,上面那顆半生不熟的蛋讓人看了很銷魂,但這碗完全不是我的菜,因為我根本不愛吃生魚片,於是就算點餐的時候,男人說「那我們一個點飯、一個點麵剛剛好」,我也一口都沒吃到他那碗飯啊~

還是比較喜歡我自己的海鮮烏龍,雖然根本沒有太多海鮮,但湯汁有個說不上來的鮮香味,吃起來還算好吃。

我們兩個還多叫了一個小碗的関東煮,裡面就是各式各樣的黑輪、竹輪、蛋丸之類...,湯頭還不錯喝。

說到黑輪,我們聊到南北黑輪的差異,就是我小時候的黑輪從來就只有一種,就是一根咖啡色的那種,而感覺北部土生土長的男人所認知的黑輪,就是圓圓一片拿來烤的那種...。不過,男人說他小時候一直以為黑輪就是米血,因為米血長得黑黑的...。

哈哈哈!我要大笑了!但是其實我本人的孩童時期也是不遑多讓的可愛。小時候,我一直把糖說成甜,分不清楚鹹跟鹽的差別。買東西人家跟我說一百五,我會問對方:「請問是一百零五、還是一百五十?」。搞不清楚大鈔有多大,有一次我爸要我拿大鈔給他,結果我拿了100元給他,他當場氣到差點罵髒話(我是誇張了點,但就是很氣的氣)

小時候,我也不認識九層塔,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把九層塔叫做「香菜」。每次吃鹹酥雞都叫我爸幫我跟店家多要一點「香菜」,我爸也不跟我糾正什麼,就把東西給買回來了,直到有一次,我情不自禁地跟我爸說,「香菜」好好吃噢!我知道為什麼這個叫「香菜」了!就是因為它很香對不對!

結果,我爸淡淡的回我說:這是九層塔,不是香菜,只有你叫它香菜...。

>///<


我的海鮮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