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還是前年?)剛搬到土城的時候,表姐特地在網路上找了我租屋附近的餐廳,帶我去吃。一吃立刻愛上,從此聊到牛排,就會提到他們家的「布列塔尼鹽烤牛排」。

這家餐廳叫「彼得公雞地中海料理」。

彼得公雞在藍線海山捷運站3號出口全家旁的巷子拐進去,遇到叉路往左轉,繼續走,看到一家溫馨的小館,沒錯!就是它了!




***

為了慶祝L通過公司考試,我們選在一個晴朗的天氣一起到彼得公雞吃大餐。

我和L各點一份不同的套餐。我當然毫不猶豫決定要吃念念不忘的鹽烤牛排。L點了「威尼斯橄欖茄汁海鮮焗飯」。每一份套餐都附有飲料、麵包、濃湯、沙拉、甜點和前菜。

沙拉
份量不多,但很精緻。生菜吃起來是脆的、新鮮!

***

前菜
當天的前菜是水蜜桃櫻桃鴨,喜歡櫻桃鴨完全不乾澀的口感。

***


濃湯
蔬菜濃湯。是我喜歡的濃郁口味(詞窮)。

***

搭配牛排的配菜&黑胡椒醬
比起沾醬,通常我更愛直接吃牛排的原味,或是在牛肉上撒上一些海鹽,鮮嫩的牛肉其實不用再多做調味就非常好吃!

***

出現牛排配菜之後,服務生就會幫忙把桌面不需要的東西清空,鋪上隔熱墊。令人興奮的時刻到了!布列塔尼鹽烤牛排熱騰騰被端上桌!


布列塔尼鹽烤牛排
切的剛剛好的牛排,放在鋪滿厚厚海鹽的炙熱烤盤上,剛上桌時,發出陣陣鹽烤香氣,牛肉油脂滲在烤盤上發出劈劈啪啪的聲響...。讓人迫不及待想趕快叉一塊放進嘴巴。

超好吃!我平常不是特愛吃牛排的人。彼得公雞的鹽烤牛排,絕對是我心中第一名!

可能是因為這種牛排的油脂含量較多,牛肉吃起來很嫩又多汁,但如果要我一個人吃完一整盤,到最後還是有點膩(剛剛不是才誇人家是心中第一!?)所以,個人覺得最完美的吃法就是找個伴一起share,搶來搶去惟恐吃不到的心情,應該可以有效提升整體用餐品質(?)

對了!因為牛肉還是會在烤盤上持續加熱,所以最好趁新鮮食用。牛肉放在烤盤上越久,就會越老、越熟。

***


































威尼斯橄欖茄汁海鮮焗飯
份量看起來不大,但前前後後,沙拉、麵包、濃湯、前菜、主餐、甜點、飲料...其實到最後還是會把我們撐飽。所以我覺得這樣的份量剛剛好。

這焗飯在菜單上應該是燉飯。除了一些特殊的燉飯以外,大部分的燉飯都可以加價變成焗飯。

有點忘記吃起來怎樣了。印象中海鮮都很新鮮。

***

















甜點&飲料
當天甜點有奶酪和焦糖布蕾可以選。我們剛好一人選一種。

***



































焦糖布蕾
據說焦糖布蕾算是他們的強項。濃濃的布蕾上薄薄一層脆脆的焦糖,的確讓人非常想要趕快敲下去、一口含到嘴巴裡。

***


































奶酪
比起濃郁的布蕾,奶酪算是比較清爽的口味,很適合夏天。
可以說是一開始焦糖布蕾勝出,但吃到最後,奶酪反敗為勝這樣...。

***

而飲料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就是附餐飲料:P

***

【INFO】
彼得公雞地中海料理(點進連結有餐廳的資訊頁)
236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92巷16弄2號
02 2273 9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